一部古老的神话故事,但却引起了儿童的喜爱,那就是《西纪行》。小时候,我只是望动画片与丹青书。但现在,我不仅望与读,而且还学会了思索。
《西纪行》中唐僧、孙悟空、猪八戒和沙和尚大家都十分了解。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孙悟空啦!由于他老是智慧过人、助人为乐、能分辨好人与坏人,来守护唐僧和弟兄们。他就像我们现在的人民警察一样,火眼金睛,抓坏人救好人,时刻捍卫着我们。或许因为唐僧碰到麻烦的事情就不动脑筋,盲目地接受别人的匡助的缘故吧,有时才会不听孙悟空的好心奉劝,掉进妖怪的手中。这足够说明了碰到麻烦的事情要动脑筋,假如不动脑筋,听了别人不好的意见,反而会更糟糕。不外我还以为唐僧过于善良,哪怕对待坏人也十分好,由于他只望表面,不了解人的本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