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西纪行》我深有感慨,文中曲折的情节和唐僧师徒的离奇经历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书作者罗贯中为读者讲述了唐僧以及其他的三个门徒一路上历绝艰险、降妖伏魔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取得了真经的故事。恰是这离奇的故事情节赢得了泛博读者的心,致使此书成为了我国古代的四大名著之一。
《西纪行》塑造了四个光鲜的人物形象:唐僧-诚心向佛、顽固执着,孙悟空-正义大胆勇敢、本领高超是妖怪们的克星,猪八戒-贪财好色,但又不缺乏善心,沙僧-心地善良、安于天命。这四个人物形象各有特点,性格各不相同,刚好形成了光鲜的对比,这使我不得不佩服作者写作技艺的高超,也许作者善于刻画人物形象便是他的精妙之处。其中我最喜欢的便是孙悟空,由于他神通泛博、技艺高超,一路保护唐僧成功地取得了真经,他就成了我心目中的英雄。而且在他身上还有一种叛逆心理,以及他敢于和强盛势力做斗争的勇敢的精神令我十分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