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师徒四人在前去西天取经的路上,共碰到了九九八十一道难关。这就似乎我们成长道路上充满荆棘。终极,他们战胜了难关,取得了胜利。“工夫不负有心人”这句话用在他们身上是再恰当不外。而我们,只要有不怕难题,贯彻始终的决心,也会取得终极的成功。
由此,我想到了我们的学习。学习就似乎是要往取得真经。在学校里,有着形形色色的人。有的像猪八戒,好吃懒做,做任何事情都随随便便,有的则像沙僧,诚恳诚实,脚踏实地。有的像孙悟空,活灵活现,足智多谋。而唐僧则是心地善良,不愿气馁的人。若我们在学习上能个个都是唐僧,孙悟空,沙僧,有对学习的信念,那一定会取得成功。
跟着闯庠痫的增长,《西纪行》带给我们不再是对神话的幻想,它令我善良,宽容,嫉恶如仇,有面对难题的勇气。
感谢吴承恩,是他用他那超凡的想象力为我们编织了一个锦绣的梦,一个布满离奇,曲折,梦幻的梦……